第11届亚洲化纤会议在孟买隆重召开------董事长李诚代表中国代表团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8 15:07   572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本站讯 第11届亚洲化纤会议于2017年4月13-14日在孟买Trident酒店隆重召开。由我国化纤行业重点企业领导组成的50多人中国大陆代表团,以及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共9个联盟成员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加会议。我集团董事长李诚、总裁赵继东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站讯  第11届亚洲化纤会议于2017年4月13-14日在孟买Trident酒店隆重召开。由我国化纤行业重点企业领导组成的50多人中国大陆代表团,以及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共9个联盟成员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加会议。我集团董事长李诚、总裁赵继东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亚洲化纤会议是亚洲化纤行业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主题是:“低油价时代,创造化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本次会议上,联盟成员代表分别作主题报告,剖析和分享在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

根据议程,本次大会提名并通过了印度合纤协会理事长Rajen. D. Udeshi先生接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成为亚洲化纤联盟新任轮值主席。印尼纤维与长丝纱线制造商协会会长Ravi Shankar先生成为新任联盟副主席。

大会第一天,联盟会议重点交流各国和地区化纤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我集团董事长李诚作为代表中国代表团的唯一报告发言人,向大会介绍了中国化纤发展现状、未来展望和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李董事长2016年中国大陆化纤行业特点、中国化纤运行基本情况等全面剖析了2016年中国大陆化纤行业的新常态。同时李董事长指出中国大陆化纤新增产能继续放缓,内需继续扩大,外需不确定性增加,基本保持平稳,对化纤行业将是利好,开工率保持稳定,略有回升。预计2017年化纤行业产量增速在3%~5%。另外,随着产品品质提升、结构优化、纺织产业转移及国外需求的增加影响下,化纤产品进口将成继续下降趋势,化纤高端产品品质越来越被世界认可,常规产品的低成本也被东南亚等国接受,出口将保持继续增加。

为期两天的会议,各国化纤界领导企业互相交流、友好洽谈,为近期化纤行业的发展把清脉络,更为后续整个行业的规划和路径把握了方向,各国代表团在此会议上也取得丰硕成果,会议结束时正式发表了“第十一届亚洲化纤会议联合公告”为各国化纤企业后续的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4月15日,第11届亚洲化纤会议结束后,总裁赵继东随中国化纤行业代表团一行45人赴印度Reliance工业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位于Silvassa的工厂进行了参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