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化纤组织参加空压系统节能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0 14:44   546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本站讯 6月14日下午,全区年用能3000吨标煤以上化纤纺织企业及属地镇街道(平台)在蓝天宾馆望月厅举办了旨为引导化纤纺织企业进一步节能提效的空压系统节能专题讲座。

本站讯 6月14日下午,全区年用能3000吨标煤以上化纤纺织企业及属地镇街道(平台)在蓝天宾馆望月厅举办了旨为引导化纤纺织企业进一步节能提效的空压系统节能专题讲座。一直以来,我司十分注重环保和低碳发展,在节能管理、环保管理和节能增效上也采取了系列措施。为进一步了解空压系统的节能措施永盛化纤电气工程师邹纪辉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四点详细分析了空压机如何节能:

1、空压系统余热回收。可回收热能相当于输入功率的25%-30%,生成75℃热水,可用于生活,生产。

2、空压管路系统压力损失。空压站到用气端的压力差大于0.5kg时,管路重新优化设计。

3、空压机运行负载率要匹配,不要超出变频调节范围。

4、空压系统由多台机组群。采用组群控制系统,可以调配每台机组运行。

邹工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